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  • 人民

先提感谢烈士,后又提不憎恨军警,随后一个一个罗列埃及的地名和行业,这一策略看似笨拙,实显真诚,突出了“人民是权力的源泉”这一主题。放低姿态,提出自己作为总统,没有权利,只有义务。

  • 真主

三句不离真主,在演讲尾声向真主起誓绝不背叛人民的事业。作为穆兄会的代表,这种话语特质自然很正常。但作为民选总统,这一特质却引人遐想。“真主”与“人民”,谁才是真正的“权力的源泉”?

  • 普世价值观与埃及复兴

反复强调自由、人权、尊严、复兴、发展与稳定。这些概念在革命过程中被大力弘扬,也势必成为今后埃及政治话语的关键词。

  • 对外关系

重点强调“埃及不干涉他国内政,也不允许他国干涉埃及内政”。联想到叙利亚局势,值得关注。强调同世界各国发展平衡对等的关系,尊重埃及同他国的合约。

  • 持续革命

提出埃及革命将持续,直到实现埃及的发展和复兴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廉超群

廉超群

1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1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2年 1篇